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边疆区烟雾污染 主要来源是中国黑龙江省

俄媒:俄边疆区烟雾污染 主要来源是中国黑龙江省
2019年03月01日 02:18 环球网

  原标题:俄边疆区遭遇烟雾污染,致信黑龙江省求助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据俄媒报道,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近两日遭遇烟雾污染,这些烟雾部分来自该国滨海边疆区和犹太自治区,但最主要的来源是邻近的中国黑龙江省。为此,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富尔加尔已致函中国黑龙江省省长,希望中方对两国边境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予以关注。

  俄罗斯塔斯社2月28日报道称,富尔加尔在信中对中俄交界地区的火灾导致烟雾表示关切,他希望中方能协助当地关注空气问题并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表示,由于中国境内焚烧干草,俄边疆区出现烟雾和烧焦的气味。报道援引卫星图片信息称,与俄罗斯远东毗邻的黑龙江省内有多处着火点并产生烟雾。此外,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和大乌苏里岛也发生火灾。俄《共青团真理报》2月28日则引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消息称,中国境内共有450个着火点。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7日报道,俄罗斯边疆部分地区因中国春耕烧荒而被烟雾笼罩。哈巴罗夫斯克州政府林业管理局代表称,26日晚,西南风将中国境内烧荒产生的烟雾吹到俄罗斯。

责任编辑:张申

加尔边疆区烟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