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暗香浮动卧佛寺,60%蜡梅已开放

暗香浮动卧佛寺,60%蜡梅已开放
2019年03月03日 21:34 新京报
原标题:暗香浮动卧佛寺,60%蜡梅已开放

北京植物园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周依)北京植物园卧佛寺素来是京城赏蜡梅的胜地,景区内栽植有素心、磬口、狗牙等多个品种共100余株蜡梅。目前卧佛寺内蜡梅的开花量已达到60%,主要分布于入口处放生池的周边以及三世佛殿的东侧路,预计花期可持续至3月中旬。

北京植物园供图

如今,阵阵蜡梅幽香萦绕寺内,旁边的放生池内数百尾红鱼游荡其间,赏花、戏鱼两不误。殿宇巍峨、寺院古朴,红墙绿瓦配以朵朵金黄的蜡梅花,更让这里成为摄影爱好者的钟爱之地。

北京植物园供图

蜡梅在北京地区的开花时间一般是在早春,为让市民游客在初冬时节就能欣赏到蜡梅盛开的景致,北京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自20世纪90年代起,就陆续从河南鄢陵及江苏、四川等地的蜡梅苗木基地分多批引种蜡梅,栽植于卧佛寺内及周边景区,先后共引种十余个变种(品种) ,其中包括著名的传统类型如素心、虎蹄、磬口等,以及优秀的地方品种如河南鄢陵的“十月梅”等。

在卧佛寺内历经十余年的生长,这些蜡梅已逐渐适应了北京地区的气候,植株生长势强,每年晚秋至翌年早春,陆续有不同花色、花型的蜡梅开花。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马瑾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