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代表团:为打造议案的“完美”进行最后冲刺

上海代表团:为打造议案的“完美”进行最后冲刺
2019年03月05日 08:00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上海代表团:为打造议案的“完美”进行最后冲刺

  “完美”议案的最后冲刺

  “历史上著名的‘窑洞对话’,让我们认识到了什么叫民主,什么叫人民对政府的知情权,也就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3月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举行代表议案酝酿会。全国人大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的一番话开启了关于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法议案的讨论。

  作为预热会,上海团每年的代表议案酝酿会都火热非凡。代表们或发言、或讨论、或修改,为打造议案的“完美”进行最后的冲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罪犯往往拒绝退赃,宁愿投案自首,反正在监狱中呆个三四年就出来了,可以说是一人受苦,全家享福。”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的一席话逗笑了现场的代表和工作人员,她建议对刑法有关集资诈骗罪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条款进行修改。

  “因违法处置、倾倒工业固体废物造成水污染事故的例子在全国并不鲜见,近年来还发生过固体废物跨省倾倒长江事件。”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建议,加快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在跨省转移利用等方面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认为,顺应城市更新的现实需求,需进一步修订土地管理法和相关配套法规。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靖拟就证券法的修改提出议案。

  一下午的议案酝酿会并没有让代表们“尽兴”,会后他们又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咬文嚼字”起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