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税收亿元楼宇增至24幢

昆明税收亿元楼宇增至24幢
2019年03月05日 08:35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昆明税收亿元楼宇增至24幢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下称“市商投局”)获悉,经认定,去年昆明共有税收千万元以上楼宇72幢。其中,税收亿元楼宇24幢。

2018年,市商投局紧扣楼宇入驻率、入驻企业属地纳税和入驻企业行业聚集等指标,通过开展2018年昆明楼宇(总部)经济论坛、评定昆明首批甲级商务写字楼以及成立昆明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楼宇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等活动和工作,不断推动主城各区政府、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积极支持和帮助存量楼宇去库存、老旧楼宇改造,提高楼宇入住率,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专业化特色楼宇,有力地促进了昆明楼宇经济朝着良性、健康方向快速发展。

经考核认定,2018年度,昆明共有税收千万元以上楼宇72幢。其中,税收亿元楼宇24幢,税收千万元楼宇48幢,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20%和160%。同时,全市新认定总部企业21户,完成目标任务的262.5%。

市商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昆明楼宇数量不仅大幅增加,而且楼宇入库税金也大幅增加,楼宇已成为昆明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去年,昆明共有税收千万元以上楼宇72幢,比2017年增加22幢,增长44%;72幢楼宇入库税收超过80亿元,较去年税收增加14.5亿元,增长22.1%。

楼宇经济作为一种高效、集约化的经济形态,能够有效缓解空间限制,符合土地集约化要求,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提升区域影响力的重要支柱,特别是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城市综合功能、带动周边区域商业、会展、旅游、购物、文化等行业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市商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商投局紧扣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正开展昆明市楼宇经济基础数据调研和发展策略研究,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支持,推动昆明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