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昆明经开区主营收入要破2000亿

今年昆明经开区主营收入要破2000亿
2019年03月05日 08:38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今年昆明经开区主营收入要破2000亿

昨日,昆明经开区2019年经济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主营业务收入要突破2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0.02亿元、增长5.5%;招商引资方面,实际到位内资14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

多年来,经开区一直是国内外投资昆明的热门地,其招商引资工作连续7年排名全市开发区板块第一位。2018年,昆明经开区引入奥斯迪智慧物流园等20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300亿元,还引入了云南超越能源集团油气销售公司、云南城投康源投资公司等23户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全年引进市外内资13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

昆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河流介绍,经开区将围绕促进经济增长这“一个中心”,突出大干招商引资和促进投资增长“两个重点”。

今年,经开区将聚焦工业项目,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目前已储备了5个装备制造类项目、4个大健康生物医药类项目、2个新材料项目和5个电子信息类项目,即将落地开工。“‘移栽大树’的同时我们也注重‘育苗造林’”,李河流表示,经开区不仅要招引一批大而强的项目,还要招引新而特的产业、小而美的企业和高精尖人才。

奥斯迪(昆明)电子商务交易产业园不仅是经开区内发展较好的企业,也是该园区重要的二级招商平台。奥斯迪(昆明)电子商务交易产业园总经理赵利永介绍,4月前就将有一批生物医药领域上市企业(含新三板企业)入驻园区。

昆明昆经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经开区创新招商引资的新探索。作为园区主要投融资平台,昆明经开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在香港成立了香港昆经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功融资2500万美元,成立了昆明昆经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香港昆经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磊介绍,目前已在筹备医疗、生产设备领域的融资租赁项目。今后,香港会成为经开区投融资和贸易的前沿窗口。

针对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短板,今年经开区将以全区之力推进重大项目。据悉,宝能汽车制造项目将在3月开工,年内拟完成投资30亿元。同时,经开区正在全力推动赛诺制药原料药提取基地、奥斯迪智慧物流等项目开工建设以及昆船物流装备制造基地等项目竣工投产。(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