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遭遇假火警警报,飞往洛杉矶国航航班备降俄罗斯

遭遇假火警警报,飞往洛杉矶国航航班备降俄罗斯
2019年03月05日 10:43 新京报
原标题:遭遇假火警警报,飞往洛杉矶国航航班备降俄罗斯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因遭遇假火警警报,今天凌晨2时55分,从北京飞往洛杉矶的国航CA983航班就近安全备降俄罗斯阿纳德尔机场。

今天上午,国航官微发布消息称,该航班于3月4日北京时间21时13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在俄罗斯空域飞行过程中,飞机出现后货舱火警信息,机组按照火警处置程序及时进行处置。为确保安全,该航班于北京时间今日2时55分就近安全备降俄罗斯阿纳德尔机场,并实施紧急撤离程序。

目前,人机安全,全体旅客已在候机楼内休息。落地后经检查,飞机货舱正常且无过火痕迹,初步判断为飞机火警信息故障。国航已调配飞机前往俄罗斯阿纳德尔机场做好旅客后续运输工作。

民航资深机长陈建国介绍,航班备降时当地机场风很大,风速大约44公里/小时,温度只有零下一度。大风导致很多紧急撤离的滑梯被吹翻不可用。“所幸人员安全撤离并转移到候机楼,为机组安全撤离的专业水平点赞!”

为什么飞机出现假火警信息,机上人员也要撤离?陈建国解释说,因为飞行员只能通过火警探测系统的报告判断火警,而无法判定火警是真还是假,而飞机制造商也没有提供真假火警的判断标准,所以只要火警警报生效,机组都应该秉持最高的安全原则,将其作为真火情处理,这是全球通行的标准。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危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