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克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李克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2019年03月05日 09:38 上观
原标题:李克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摘要:李克强在谈及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时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李克强在谈及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时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以更好满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需要。在实际执行中,既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又要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有效缓解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实际利率水平。完善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栏目主编:张骏文字编辑:孟群舒题图来源:央视截屏图片编辑:苏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