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

中国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
2019年03月08日 10: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7日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7日报道,虽然中国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但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度不受影响。

报道称,7日上午,刘永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一场关于脱贫攻坚战的记者会上,回答《联合早报》记者关于脱贫进度是否可能被拖慢的问题时,作出上述承诺。

刘永富指出,要说一点影响都没有,那也不实事求是。经贸摩擦多了,对两国经济发展会有影响。经济发展是脱贫攻坚的物质基础。现在的主要影响是,一些企业岗位可能会减少,会影响一部分贫困人口的务工。但他也强调,对这类影响,可以采取其他办法来弥补,不能让它影响到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另据台湾“中央社”3月7日报道,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7日表示,中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其中,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等8个东部省市,已经“没有国家标准下的贫困人口”。

刘永富还说,这次脱贫攻坚战解决的是中国千百年来没有解决的绝对贫困问题,并不是说绝对贫困问题解决完了,中国就没有贫困了,相对贫困还会长期存在。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个地位并没有改变。

此外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月7日报道,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7日表示,2016年宣布了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2017年宣布了125个县脱贫摘帽,这153个县宣布以后,目前社会反映是良好的,社会是认可的,群众是满意的。第三方评估调查的贫困户、脱贫户和农户,90%以上是满意的、认可的。

刘永富表示,精准扶贫已经实施了六年,脱贫攻坚战已经打了三年,“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就。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六年时间减少了8000多万人,连续六年平均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

他强调,脱贫攻坚大大改善了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仅贫困人口受了益,所有农村的农民都一起共享了这些成果。

脱贫刘永富攻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