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将联合网信部门治理校园APP乱象

教育部:将联合网信部门治理校园APP乱象
2019年03月12日 22:44 新京报
原标题:教育部:将联合网信部门治理校园APP乱象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3月12日,教育部印发《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称将制定规范校园APP管理的意见,同时改善学校网络,使中小学宽带接入率达到97%以上、出口带宽达到100Mbps以上等。

 

意见中提到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组织教师晒课100万堂。2019年,最终将遴选1万堂优课纳入国家平台优质教育资源库,全国所有具备网络和多媒体教学条件的中小学校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均可自愿参加。

 

校园APP仍是关注重点。教育部将与网信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治理校园APP乱象。研究制定规范校园APP管理的意见,规范第三方校园APP的引入和自主开发校园APP的建设,探索建立规范校园APP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重点加强学习类APP的规范管理。

 

全面改善学校网络接入和带宽条件是本次行动重点任务之一,将使中小学宽带接入率达到97%以上、出口带宽达到100Mbps以上,并探索采用卫星通信等多种技术手段实现学校互联网全覆盖。

 

意见称,继续做好统编三科和普通高中的“人教数字教材”开发。深入开展数字教材教学模式研究,推进义务教育“人教数字教材”在不同数字化教学环境下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应用推广,培育形成3个区域及10个学校示范案例。

 

意见明确,继续推动国家开放大学网络学习课程、通识课程、五分钟课程、全媒体数字教材建设,使上线的网络课程总量超过350门;国家开放大学完成三期142间云教室建设,实现与一、二期云教室的对接,完成第二批8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加快推进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此外意见中还提到,全国师生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新增1000万个,组织师生开通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数量新增1000万个,继续推选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地区40个和优秀学校200所,完成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人人通”专项培训6000人,推动逐步实现“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等。

新京报记者 冯琪 编辑 潘灿 校对 何燕

校园网信教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