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员工埃塞空难遇难 曾前往陕西白河扶贫3年

联合国员工埃塞空难遇难 曾前往陕西白河扶贫3年
2019年03月12日 11:44 新京报

  原标题:联合国员工埃塞空难遇难 曾前往陕西白河扶贫3年

曾成毅照片 来自联合国官方微博曾成毅照片 来自联合国官方微博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12日)上午,联合国官方微博发消息称,确认21名员工在埃塞航空空难事件中遇难,其中包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黄真桢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曾成毅。新京报记者从曾成毅此前工作过的公司获悉,他曾前往陕西白河扶贫3年。

  当地时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无人生还。

  今日(12日)7时许,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联合国今天在世界各地的办事机构全部降半旗,以缅怀在埃塞俄比亚客机失事事故中的157名罹难者,其中包括21名联合国机构工作人员。“这些人道主义工作者中的每一个都远离家园和亲人、在充满危险和挑战的艰苦环境中工作,为的是帮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同时,该微博内容中提到,在此次空难的遇难者名单中,发现了两名来自中国的国际职员: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黄真桢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曾成毅(中国香港)。

  今日(12日),新京报记者从曾成毅曾任职公司了解到,2007年7月至2011年9月曾成毅曾担任公司项目主任一职。其间,他远离繁华的大都市,只身来到陕西省白河县参与扶贫项目,项目办刚成立一年,一切都处于起始阶段。曾成毅生活节俭,不怕吃苦,很快就适应了当地生活。

  据公司介绍,曾成毅与同事一起下乡做访谈,同时也与政府了解当地情况。曾成毅积极推动当地经济合作社的成立,组织村民统购统销、农产品外销等,提高当地村民收入;与当地政府合作开展建校项目,极大的提高了升学率、降低了辍学率,为当地的教育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政府人员谈到曾成毅都竖起大拇指;村民们每次看到他下乡,都会主动找他交谈;同事们也与他建立了亦师亦友的关系,相处得很融洽。“曾成毅毕生致力于帮助有需要的人,并时刻付诸于实践,是真正的践行者!”

  新京报记者 张彤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