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人将喝上本土产葡萄酒

广东人将喝上本土产葡萄酒
2019年03月13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人将喝上本土产葡萄酒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沈明礼、欧建军、刘嘉玲)说起中国的葡萄酒产区,人们脑海中浮现的通常是宁夏、山东、新疆等传统产区。中国南方适合酿造葡萄酒的地区屈指可数?这一观点在粤北山区被打破。记者昨日随韶关市委宣传部、乐昌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采访团在乐昌采访时获悉,广东首家葡萄酒透明工厂已经在乐昌开工建设。广东人将在家门口喝上广东种植、酿造的本土葡萄美酒。

  据介绍,目前乐昌正在推广种植“紫秋葡萄”,这是一种经过改良的野生葡萄品种,花青素含量较高,非常适合酿造葡萄酒。今年,乐昌市计划扶持建设3000亩酿酒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同时,还积极利用本级财政支持的300万元,用以奖代补形式发挥农民合作社作用,打造11个酿酒型葡萄示范基地。

  据了解,作为乐昌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誉马葡萄酒庄园位于乐广高速乐昌收费站出口旁。酒庄园总规划面积3万亩,集研发、种植、采摘、酿造、品酒、养生、旅游为一体,将打造中国南方首家葡萄酒透明工厂,让游客们在透明工厂里,可看到新鲜采摘的葡萄从原料到压榨处理、发酵、澄清、深层过滤等进行加工的过程。

南方葡萄酒乐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