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心急女子为“捞”男友被骗四万余元

心急女子为“捞”男友被骗四万余元
2019年03月14日 15:05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心急女子为“捞”男友被骗四万余元

  正义网武汉3月14日电(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郝硕)男友阿华(化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女子小兰(化名)因“救友”心切,“病急乱投医”,轻信他人能帮忙“捞出”男友的谎言,被骗四万余元。近日,经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五个月,并处罚金六千元。 

  心急女友找“关系户”“捞”男友 

  2017年6月,男友阿华被公安机关以诈骗罪刑事拘留后,女友小兰心急如焚,想托人找关系把他“捞出来”。2017年11月左右,小兰与认识不久的王某某聊起男友的事情后,王某某表示自己有关系,到处都有熟人。小兰信以为真,以为“神通广大”的王某某可以帮她“圆梦”。 

  随后,王某某告诉小兰,如果不“找关系”,阿华最少要被判四年,找他帮忙可以判缓刑,搞定这事儿需要花费八万元“打点”。于是,“救友”心切的小兰在2017年11月至12月期间,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给王某某共计转账四万一千元。 

  在此期间,小兰多次催问男友什么时候可以放出来,王某某每次都说自己可以搞定,还发给她了看守所的空白释放证明文书和警察照片,告诉让小兰耐心等待。在被王某某找各种理由搪塞后,小兰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男友取保候审与“关系户”没关系 

  2018年2月,阿华被公安机关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见到小兰后,小兰将自己花钱找王某某帮忙的事情告诉了他。阿华说,与自己一起办理取保候审的有二十多个人,肯定不可能这么多人都跟王某某有关系,而且在看守所羁押期间,自己并没有受到什么特殊的“照顾”。 

  阿华当即就给王某某打电话,质问他诈骗女友的事情,电话中的王某某态度强硬,并扬言报警了也不怕,自己有足够关系可以“摆平”这件事。 

  “关系户”编造“黄牛”替己顶罪 

  2018年10月16日,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当日,他供述称,自己没有什么关系,拿了小兰的钱就在外面找了一个办证的“黄牛”,“黄牛”承诺可以“搞定”取保候审的事情,费用为五万元,想从中赚点差价。王某某还向详细“交代”了自己是如何多次给“黄牛”两万八千元的过程,并“解释”自己手机刷机后就没有“黄牛”的联系方式,事情没办成,小兰给的钱只剩一万多,自己都花了。然后,公安机关通过调查银行流水,发现王某某的说法与查证事实不符。 

  “我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骗钱,编造‘黄牛’是为了减轻自己的责任,发给她的释放证明和警察图片都是在网上搜的。”面对检察官的讯问,王某某承认了自己的诈骗罪行。 

  检察官介绍道,王某某曾在2012年9月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于2015年7月刑满,此次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之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黄牛男友阿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