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我市今年力推养老服务业发展

政务要闻我市今年力推养老服务业发展
2019年03月15日 09:0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我市今年力推养老服务业发展

   建设市县两级公办老年福利院,建设一批康养小镇,探索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市民政局消息,今年我市要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满足老年市场多元化需求。

   建设“1+10”市县两级公办老年福利院。建设市级老年福利院,力争上半年完成主体建设,下半年进入室内安装及内部装修;推进万柏林区、晋源区、清徐县老年福利院新建工程和尖草坪区、阳曲县老年福利院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古交市、娄烦县老年福利院选址立项等相关手续的办理。

   推进康养小镇项目建设。今年,我市要新建一批康养小镇,满足老年人康复、养老、护理等方面的需求。据了解,我市的迎泽区孟家井、阳曲县黄寨中社村康养小镇项目已纳入全省养老事业发展三年规划。市民政局将协助迎泽区、清徐县、阳曲县完成康养小镇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工作。

   探索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全力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引进全国先进养老企业和管理服务团队,激活全市养老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在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方面实现新突破。其中,对民办公助养老机构建设的补助标准为每床8000元。目前我市登记的民办养老机构有14家,经改造后符合标准要求的有4家,其中3家已享受补贴政策,1家运营未满一年还未享受补贴;待“1+10”市县两级老年福利院建成后,我市将对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模式进行探索尝试。

   持续加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拓展完善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在已建成280个农村日间照料中心的基础上,新建15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城区继续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在农村探索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推进市场化运营的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新模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媒体实验室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