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2019年03月16日 07:19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委《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我省与全国同步于2019年1月8日起,在全省组织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百日行动组织开展以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3115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3359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6981个,检查“保健”类店铺10510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集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3827个;检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5341家、中医养生保健机构102家,查处非法行医案件858件,取缔757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7家,罚款306.9万元。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45次,开展宣传活动1407次,开展协作执法341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81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4605万元,清理虚假信息(网络)19条。

为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省以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违法直销和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行为为查处重点,组织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案件查办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49件,结案56件,罚没收入151.6566万元。

保健实效全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