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翰教育陷业务抛售罗生门

京翰教育陷业务抛售罗生门
2019年03月18日 00:45 北京商报
原标题:京翰教育陷业务抛售罗生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十年前被迫退市,借壳上市又遭遇失败的京翰教育,如今又身陷拟出售上海一对一业务给精锐教育的传闻之中。3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向买卖双方分别求证,精锐教育方面表示此事“目前不确定”,而据接近京翰教育的知情人士表示,“不能叫出售,只是业务形态转型”。纵观近些年京翰教育的市场表现,在稳步扩张的同时,京翰教育从未放弃自己的上市“梦”,外界不禁猜测,此番抛售业务又是否是在为上市梦铺路。

  据了解,京翰教育此次出售转移的是上海7家校区的一对一业务和学员,但不包括出售上海校区,也不会转移员工。京翰教育在上海区域进行了业务形态的调整,将原有一对一业务形态剥离,原有校区会继续运营。目前正在内测研发新产品并将在暑期推出,而对于该产品,其方向可能为职业教育。

  面对传闻中的收购方“精锐教育”,行业普遍认为并不意外。在学易时代咨询创始人吕森林看来,精锐教育如若接管京翰教育上海一对一业务是对其自身的“锦上添花”。精锐教育自上市以来,一直在实行着高速扩张战略。另有业内从业者表示,精锐教育走的是高端一对一辅导模式,做直营店并不容易快速扩张,通过投资、加盟的方式,笼络当地品牌是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快捷途径。

  但无论京翰教育上海一对一业务最终是否由精锐教育接盘,不能回避的便是去年校外培训机构迎来了史上最严监管,合规要求中对办学资质、举办地点、消防标准、老师资质等作出了高度规限。有业内人士称上海要求培训机构选址不得高于三层以上,而京翰教育的上海校区选址楼层都较高,一定程度给申请办学资质带来了困难。若要全部搬迁,成本很高。“京翰教育以学科培训为主,其是否能最终登陆资本市场,政策起着关键作用。”吕森林补充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