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雨花功德园转冥宝小程序上线 力争三年内全面推行零碳祭扫

南京雨花功德园转冥宝小程序上线 力争三年内全面推行零碳祭扫
2019年03月18日 18:09 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南京雨花功德园转冥宝小程序上线 力争三年内全面推行零碳祭扫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静 记者 罗鹏)打造绿色无烟陵园,倡导零碳祭扫新风尚。3月18日,南京雨花台功德园“天堂银行”开通仪式在园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鲜花换纸钱的基础上,雨花功德园文明祭扫由1.0版升级到2.0版,推出“天堂银行(转冥宝小程序)”新产品,并规定客户购墓先签文明祭扫公约,承诺在园区内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迷信用品,力争2-3年在园区全面推行零碳祭扫。  开通仪式现场,市民朋友拿出手机扫码,输入逝者姓名、转账虚拟金额、寄语等信息后,“嘀”的一声,瞬即享受点对点全程自助化便捷服务。功德园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种虚拟电子支付,既寄托了哀思,精神上得到慰藉,又在一定程度上替代焚烧纸钱,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实现了文明祭扫的多元化。  活动中,南京花神社区居民代表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并集体朗诵《感悟清明》。

天堂功德园雨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