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将减少准入移民人数 部分城市三年内限制迁入

澳大利亚将减少准入移民人数 部分城市三年内限制迁入
2019年03月20日 16:51 新京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将减少准入移民人数 部分城市三年内限制迁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本周三(3月20日)宣布,将它的年度准入移民人数减少15%,并指定部分大城市三年内限制新移民迁入,以此减少城市拥堵。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人口增长导致的房价增长和住房空间紧张是澳大利亚人亟须解决的实际问题。因此从7月1日开始,每年的准入移民人数将由此前的19万人减少到16万人。而新移民则将被限制,三年内禁止在墨尔本、珀斯、悉尼或黄金海岸等大城市居住,因为那里的基础设置已经过载。在这些城市之外居住满三年的技术签证移民,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

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和来自上海的潜在买家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沃克吕兹郊区查看待售房屋。图源:路透社

在5月的联邦选举到来前的民意调查中,斯科特·莫里森表现糟糕,因此他希望利用选民对于房价增长和住房空间紧张产生的不满情绪提高支持率,而人们将问题归结为人口增长。去年9月份发布的ReachTel调查数据显示,63%的悉尼居民支持限制迁入澳大利亚最大城市的移民人数。

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发生后,政府的政策随着全国对于移民的态度转变发生变化。嫌犯布伦顿·塔兰特是一名28岁的澳大利亚人,也是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他于周六被指控犯有谋杀罪,在周五的祈祷仪式中,他向两座清真寺开枪扫射,造成50人死亡。

“令我非常沮丧的是,探讨这些关于人口与移民的问题时,这些讨论经常被那些持有不同观点的人所裹挟,以利用其解决一些其他的问题。”莫里森说。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白爽 校对 郭利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