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全国默哀2分钟 纪念枪击案遇难者

新西兰全国默哀2分钟 纪念枪击案遇难者
2019年03月22日 12:38 新京报

  原标题:新西兰全国默哀2分钟,纪念枪击案遇难者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新西兰举行全国活动,纪念3月15日清真寺枪击案。新西兰全国广播穆斯林祈祷词,之后全国默哀2分钟,纪念遇难者。

  当天,数千人齐聚事发地点附近的公园,为遇难者祈祷。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也来到现场。她对穆斯林社区民众表示,“新西兰与你们同哀,我们是一个整体”。

 阿德恩22日参加枪击案遇难者祈祷活动。图/美联社 阿德恩22日参加枪击案遇难者祈祷活动。图/美联社

  枪击案发生地之一、Al Noor清真寺的伊玛目(注:清真寺宗教领袖)Gamal Fouda感谢新西兰民众的支持与爱。Fouda说:“我们的心碎了,但我们并未倒下。我们还活着,我们在一起,发誓不让任何人分裂我们”。

  在3月15日的枪击案中,Al Noor清真寺有42人遇难,附近的Linwood清真寺有7人遇难,另有1人被击中后在医院去世。

 穆斯林22日为新西兰枪击案遇难者祈祷。图/美联社 穆斯林22日为新西兰枪击案遇难者祈祷。图/美联社

  据报道,新西兰将于22日下午为遇难者举行大规模葬礼。

  据BBC报道,此次枪击案直接促使新西兰重新审视本国的枪支管理法。阿德恩21日宣布,新西兰全国禁售军用半自动枪械。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