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响水爆炸事故背后更多细节曝光:爆炸已不是第一次

响水爆炸事故背后更多细节曝光:爆炸已不是第一次
2019年03月24日 12:1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64人死亡!江苏响水爆炸事故背后更多细节曝光:爆炸已不是第一次

  来源:上游新闻

  截至3月24日上午,3·21江苏响水化工企业爆炸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伤员中危重21人、重伤73人。随着众多媒体的报道,爆炸事故背后的一些“魔鬼”细节也逐渐浮出水面。

 3月22日,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澎湃新闻 图 3月22日,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澎湃新闻 图

  据媒体报道显示,此次发生爆炸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可以说是劣迹斑斑。过去三年时间内,它曾受到六次行政处罚。

  去年2月,国家安监总局一度列出了该公司的13项安全隐患,而且其中几条涉及危险源苯罐的操作不当,正是此次爆炸的源头。

  去年年底,盐城市委书记在响水调研期间,曾专门前往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视察,了解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再往前的去年6月,爆炸发生的盐城以及南通、连云港,辖区内的所有化工园区都被要求停工整治。

  就在爆炸事故发生的几天前,响水县县领导还曾通过走访调研的方式,多次强调工业安全生产,全面排查各类隐患。

  2016年9至11月期间,南京绿石环境保护中心曾在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的周边地区,对园区周边地区涉及的所有住户或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员工进行公众环境满意度调查。居民普遍对响水生态化工园的环境不满意。绝大多数被调查者都认为,化工园区主要的污染问题是废气,一半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存在废水污染问题。

  而据了解,当地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事故了,2007年11月27日,该园区另一家化工企业在重氮盐出产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

  8年前,陈家港工业园区曾传出爆炸谣言,引发当地近万名居民连夜逃离,发生多起事故导致4人死亡。

  8年后,谣言竟成为现实。3月21日,位于陈家港镇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爆炸引起2.2级地震,相当于2吨多的TNT爆炸威力。

  统计显示,2018年全年全国爆炸化工事故一共28起、死亡82人。单这一次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2018年整年的化工爆炸事故死亡人数的一半。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