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留学生在加遭绑架案一嫌犯落网 父母赴加拿大

中国留学生在加遭绑架案一嫌犯落网 父母赴加拿大
2019年03月27日 09:53 封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绑架:一嫌犯落网 受害人父母赶赴多伦多

警方公布的受害人的照片。图片来源:中新网警方公布的受害人的照片。图片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3月23日晚,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一名中国男性留学生遭到绑架。约克区警方26日披露,已逮捕一名涉案的男性嫌疑人,但受害人仍然下落不明。

  一名嫌犯落网

  受害人仍未找到

  26日清晨,警方逮捕一名多伦多市的35岁男子。警方表示,相信此人与22岁中国留学生陆万镇(音译)被绑架有关。但警方暂未公布被捕嫌犯的姓名,目前也暂未对他提出控罪。

  据警方稍早前披露的信息,有四名嫌犯参与现场作案。

  警方表示,会继续加紧案件侦办,同时呼吁其他嫌犯自首,亦要求他们释放受害人且不要对其加以伤害。

图为当地约克区警察局发言人帕滕顿展示附有受害人照片的案情进展新闻稿。图片来源:中新网图为当地约克区警察局发言人帕滕顿展示附有受害人照片的案情进展新闻稿。图片来源:中新网

  受害人被电击

  绑匪仍未与其亲友联络

  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一直在调查绑匪的犯案动机。到目前为止,绑匪仍未与陆万镇的亲友联络。

  警方发言人帕滕登指出,当地时间23日晚6时前,陆万镇与女朋友返回一栋共管公寓住宅的地下停车场时,一辆黑色Dodge Caravan驶入停车场,3名男子下了车,另1名男子留在车内。

  3名男子身穿黑色衣服,戴着面具,其中一人手持电击枪,抓住陆万镇,将他推入汽车,然后离开。

  帕滕登表示,当陆万镇反抗这些绑匪时,被电击枪电击几次,他称这样的袭击“非常明目张胆”。

  帕滕登指出,不清楚嫌疑人与汽车怎样进入地下停车场。但据观察所得,若有汽车从地下停车场驶出,闸门打开好几秒,如有汽车在闸门外守候,有足够时间潜入。

 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的嫌犯及作案所用车辆画面。图片来源:中新网 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的嫌犯及作案所用车辆画面。图片来源:中新网

  作案轿车被找到

  警方公布4名嫌疑人资料

  加拿大警方25日表示,23日发生的中国留学生遭绑架案中作案轿车已被找到。

  据多伦多约克区警方发布的消息,警方根据民众提供的线索在多伦多市内找到这辆黑色轿车,当时车中无人。

  据警方消息,作案的汽车前面没有车牌,后面的车牌号码是CEAR350。

  此外,据警方公布,第1名嫌疑人是男性,作案时戴面具,穿蓝色裤子和黑色外衣。

  第2名嫌疑人是身高6英尺1英寸(约合185.42厘米)黑皮肤的男性,穿黑色Canada Goose外衣。

  第3名嫌疑人是身高6英尺2英寸(约合187.96厘米)黑皮肤的男性,身材较魁悟、穿深蓝色牛仔裤和黑色外衣。

  第4名嫌疑人为男性,穿连帽绿色/黄色外衣。

  受害人父母心急如焚

  已赶赴多伦多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馆一名宋领事指出,在中国留学生陆万镇当晚被绑架后,约克区警方已通知了受害人远在中国的父母。受害人的父母心急如焚,已赶赴多伦多。

  宋领事说:“当地时间23日晚,约克区警方已直接通知了家长,也与我们取得了联络。总领事馆对此案非常关注,将与警方保持密切的联系。”

  宋领事还指出,总领事馆对该起绑架案的详情知道的不多,现在仍依靠当地警方破案。总领事馆将在受害人的家长抵达多伦多后,尽快安排他们与警方见面,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各项协助。

  宋领事还透露,受害人的父母本身已持有加拿大签证。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编译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