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柔道冠军举报村官:再不站出来 他们就太胡作非为

柔道冠军举报村官:再不站出来 他们就太胡作非为
2019年03月30日 08:40 封面新闻

  原标题:独家对话柔道冠军举报人马端斌:我再不站出来,他们就太胡作非为了!

  时至3月29日,柔道冠军马端斌实名举报家乡两任村支书贪腐,仍在持续发酵。马端斌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对话时坦言,自己再不站出来,他们就太胡作非为了。

  马端斌,国家柔道队队员,全运会柔道冠军。他口中的“他们”,系辽宁本溪市桓仁县五甸镇桦树甸子村前任村支书刘忠军及其弟弟刘忠和。

  3月27日,马端斌通过微博举报称,刘忠军与刘忠和这两任村支书,存在打白条790万,套取扶贫基金1000万。并爆料自家承包的土地,曾被刘忠军强行割让给刘的叔叔。刘的叔叔还殴打了自己父亲。马父被殴打,没有还手。官司虽然赢了,法院却没有执行,对方并未赔偿医疗费。

  3月28日,马端斌曾将举报微博删除。当天,桓仁县纪委回复封面新闻,高度重视此事,正在调查。

  被举报人刘忠军在接受封面新闻采访时回应称,马端斌举报他是因为怀恨在心。举报属无中生有,如果他套取了扶贫款,自己早就进监狱了。打白条790万,都用来买种植五味子的材料,并发放给村民了。

  3月29日,马端斌又继续通过微博爆料,称前任派出所领导带着5000元,来到他亲戚家,要求他亲戚不要给马端斌作证。

  马端斌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村民还告诉他,刘忠军曾带着人,挨家威胁村民不要给他作证。村民还告诉马端斌,县里来的调查组,都是由刘忠军亲友带着调查,他们担心调查结果不公正。

  3月29日中午,马端斌在微博呼吁村民,大胆给他提供证据。他相信,干扰调查会得到惩罚。嘴长在刘忠军脸上,他肯定不会承认自己违法。

  目前,桓仁县纪委及宣传部尚未公布调查进展。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