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议员称韩国瑜定会参选送上“黄袍” 韩摆手拒绝

绿议员称韩国瑜定会参选送上“黄袍” 韩摆手拒绝
2019年04月01日 15:57 环球网

  原标题:绿议员自导自演送韩国瑜“黄袍”闹剧 台网友讽:作秀开始

  [环球网综合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天(1日)上午前往市议会备询,民进党们在质询现场上演了一出闹剧。两位绿议员在质询期间不仅一唱一和的称韩国瑜一定会参选2020,还拿出一件“黄袍”要送韩,大呼“你在等黄袍加身吧?”滑稽场面引台湾网友讽刺,“绿议员作秀开始。”

韩国瑜(来源:台媒)韩国瑜(来源:台媒)

  综合台媒报道,高雄市议会今天开议,韩国瑜上午前往备询,民进党团质询30分钟。期间,议员黄文益认为韩国瑜将会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于是与议员李乔如自导自演了一出“送黄袍”的戏码。

  黄文益先入为主地称,(韩国瑜)要选2020,就像男子汉勇敢讲出来,不要扭捏,“你在等黄袍加身吧?”说着他便与李乔如一起拿出一件秀有龙纹的“黄袍”送到韩国瑜面前,韩国瑜则摆手表示拒绝。

  黄文益对韩国瑜称,国民党征召的时候,请你辞高雄市长。对此,韩国瑜回应,截至目前参选2020都不在他考量范围。

  李乔如不死心追问,若国民党征召,你选还是不选?黄文益则附和道,“好啦,他很明显不敢讲嘛。”韩国瑜回怼,“我为什么不敢讲?”黄文益大喊,“好啊,那你讲啊”。

  接着,韩国瑜放慢语速淡定地说,“各位亲爱的议会女士先生,各位亲爱的高雄市民,目前为止,韩国瑜2020‘总统’大选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报告完毕。”

  韩国瑜自去年参选高雄市长以来,在岛内掀起了一股“韩流”效应,一举替国民党拿下民进党深耕了20年的高雄。韩国瑜当选后努力拼经济,民众支持度不减。2020选举渐近,国民党基层拱韩参选,党主席吴敦义也表态将“特邀”韩国瑜参与国民党内2020初选。但早前韩国瑜曾不止一次表态,2020不在考虑范围。

  即便如此,岛内多次民调仍显示,韩国瑜支持度胜于民进党2020参选人赖清德、蔡英文。他也因此成为绿营的“心头刺”。如今韩国瑜赴议会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民进党议员却揪住参选2020的话题不放,花大把时间用在“跑题”上。台湾民众将这场闹剧看在眼里嘲讽道,“绿议员作秀开始。”↓

  有网友愤怒表示,人家选不选干民进党什么事?能不能好好开会,民众选你们出来讲干话演戏打架玩Cosplay吗?可不可以把民进党都关起来啊!整天在乱!↓

  也有网友直言,原来民进党根本不在乎市民民生议题!民进党议员还我纳税钱,请问你问政的内容是地方政务吗?民进党这样玩拉不到2020选票,只会跟2018一样惨↓

  还有网友讽刺,(送“黄袍”)这招台北市议员用过了,都没新招呢↓

  据台媒此前报道,去年4月,台北市长柯文哲赴议会施政报告,同为民进党议员王世坚就曾上演过一出送“龙袍”戏码。王世坚拿出“龙袍”“龙帽”,说要送给自称“真命天子”的柯文哲。他还称,柯文哲私下在办公室或在家里可以穿上它过过瘾,“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治疗”,引起全场大笑。

柯文哲(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柯文哲(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张义凌

高雄韩国瑜黄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