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第三轮巡视组长名单公布 这三位比较特殊

中央第三轮巡视组长名单公布 这三位比较特殊
2019年04月03日 07:3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央第三轮巡视组长名单公布,这三位比较特殊

  撰文 | 高语阳

  4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 

  有读者应该了解,本轮巡视将对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3个中央单位,以及42家中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在巡视组全部进驻的这一天,官方公布了第三轮巡视进驻一览表,各组组长、巡视单位、值班单位、邮政信箱全部公开。 

  15个巡视组“一拖三”

  废话不说,先上大表格。 

  十九届中央到现在共三轮巡视,每轮都是派出十五个巡视组。通过表格可以看出,这次的十五个巡视组,以“一拖三”的方式完成对一共45家中央单位和中管企业党组织的巡视。 

  其中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3个中央单位由中央第三巡视组来巡视,组长是张立军。 

  公开报道中提到,去年7月,全国人大机关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周活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张立军作党风廉政建设辅导报告。

  与第二轮巡视相比3位组长有变化

  与中央第二轮巡视相比,第三轮巡视中,巡视组组长发生变化的是第三巡视组、第五巡视组和第十巡视组,本轮巡视担任这三个组组长的分别是张立军、王卫东、周新建。 

  张立军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组组长中,但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中是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负责对江苏省、山东省的巡视工作。本次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展开,张立军再次成为巡视组组长,担纲重任。 

  就周新建的任职,政知君注意到,根据公开报道,去年11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干部培训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新建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除此之外,王卫东的身份没有在公开报道中明确提到,但根据一些资料,可以看到他曾在2016年担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并兼任中央纪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7位组长连任三轮

  十五个巡视组中,只有3位组长与上一轮巡视不同,其余12位都是继续坚守“老岗位”。 

  值得一说的是,有7人在十九届中央共三轮巡视中都担任组长,分别是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 

  他们有些是专职巡视干部,例如薛利是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有些则兼任其他职务。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