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恩高速昨通车

原标题:高恩高速昨通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严建广 通讯员岳路建)在南沙大桥通车后,在清明假期前,又有出行好消息。昨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高明至恩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4月3日11时,简短的通车活动在高恩高速龙胜服务区(北行)举行。随着现场宣布高恩高速通车,一排车队撞线驶上高恩高速。中午12时,高恩高速各收费站开始放行。

  高恩高速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项目北起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顺接广明高速,通过高村互通与江罗高速相连,终于恩平市沙湖镇凤山水库东,设置凤山互通与开阳高速相连,并与中山至开平高速对接。路线全长43.47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每小时(其中起点至稔村东互通段设计时速100公里每小时),设稔村东、龙胜、马冈、沙湖东4处收费站。高恩高速通车后,粤西中部地区交通路网进一步完善,两条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江罗高速和开阳高速实现南北联系,从粤西地区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更加便捷。

  据悉,高恩高速开通后,从阳江去往佛山高明区、三水区,或从云浮市、罗定市去往恩平市、开平市,行程将缩短30分钟左右。广州、佛山往来阳江、茂名、湛江等地,可经广明高速、高恩高速到开阳高速,绕行避开车流量较大的佛开高速路段,可以有效地缓解节假日及扩建期间佛开、开阳等高速的通行压力。由佛山前往阳江,高峰时期可行驶广明高速到高恩高速到开阳高速。相关部门预测清明节期间,高恩高速日均车流约2.5万车次,高峰车流在4月7日,约为2.8万车次。

  高恩高速致力打造绿色公路,对全线景观进行了提升设计,在专业单位咨询的基础上进行了系统优化,提升陆域景观效果。

高恩通车开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