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超联赛球员打架被罚 媒体:球德也应从娃娃抓起

青超联赛球员打架被罚 媒体:球德也应从娃娃抓起
2019年04月04日 09:10 人民日报

  原标题:远离球场暴力,球德也应从娃娃抓起

  文/王帆

  4月3日这一天,中国足协的官网上公布了多张罚单,除了针对中超联赛第三轮中的一些处罚外,更是有多张针对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中的种种乱象开出的罚单。就是在这样一个充满希望、寓意未来的赛场上,却出现了多起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令人唏嘘。

  足协针对青超联赛开出的罚单,涉及到重庆斯威U19队和浙江毅腾U19队的比赛中的打架行为,前者有三名队员、后者有两名球员因为这场冲突而遭到了重罚,此外,重庆斯威U19队员李文博在本场比赛中因使用报复性动作蹬踹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令出场。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四十八条、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六条及第一百零八条之规定,在自然停赛基础上这两队的涉事队员进行了追加处罚,两队共有6人共计被停赛69场,其中重庆斯威U19队5号球员满源和浙江毅腾U19队14号球员阿力马斯予受罚最重,各被停赛14场。重庆斯威俱乐部也对涉事队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罚。

  足协的罚单年年有、月月有甚至轮轮有,职业联赛赛场上“整风”力度越来越大,但是当这些暴力行为出现在青超联赛中的时候,人们联想到的是更加令人担忧的未来。青超联赛是中国足协和全国校足办的联合推动下,于2017年正式推出的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也是这两年来被大力推广的赛事之一,冠军奖杯以青春,树苗作为主设计元素,代表着青超联赛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土壤,每一个青超队员都是未来的足球栋梁。然而,这些青少年们在足球场上选择了用暴力解决问题,实在是人们不愿意看到的。让年轻人们学会用足球说话,这是大力举办这些赛事的同时最需要传授和教导给队员们的,毕竟现在青少年赛场上驰骋的他们,很有可能就是撑起中国足球未来的那些人。

  如今,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各俱乐部梯队建设不断完善,社会鼓励孩子们走进足球场,但同时也应该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球德,踢球和做人一样,有德才能服人。学会踢球之前先学会做人,这是一句大俗话,但俗话中蕴含的是真谛。

  竞技体育,尤其是有身体接触的竞技项目,难免有冲突发生,“火花四溅”或许才能让比赛更加精彩,但是如何学会克制、化解“冲突”,也是伴随着球技的增长而增长的踢球之道,让比赛变得精彩,而不是让冲突升级恶化。踢球的孩子们,以及这些参加青超联赛的年轻人们,正是形成和塑造正确“三观”的年龄,传道授业的老师和教练们要教会他们如何面对困难和冲突、如何正确处理球场上的瞬息万变,而这一点,老师、教练和家长们同样要以身作则。

  用曾经培养过众多足球苗子的中国足校的校训,结束这一次的有感而发——要做球星先学做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网言

责任编辑:张义凌

球德暴力球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