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给政治局委员做讲解的人 职务有调整

给政治局委员做讲解的人 职务有调整
2019年04月05日 17:5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给政治局委员做讲解的人,职务有调整

  撰文 | 董鑫

  空缺两个多星期之后,人民网迎来新任董事长。

  4月4日晚间,人民网发布通告,同意选举叶蓁蓁担任公司董事长,他此前担任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今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这是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首次把“课堂”设在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线,采取调研、讲解、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参观之后,习近平等人还去往人民网全媒体播控中心,听取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讲解。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为他们做讲解的人,就是时任人民网总裁叶蓁蓁。

  2006年7月,叶蓁蓁任人民日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年仅30岁。

  2014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启动了中央厨房项目。同年3月,人民日报社注资1个亿,注册成立了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叶蓁蓁出任总经理。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就任总书记后第一次去往人民日报社调研,人民日报的“中央厨房”也在当天正式上线运营。

 △2016年2月,习近平调研人民日报社,卢新宁在现场 △2016年2月,习近平调研人民日报社,卢新宁在现场

  2017年1月,“中央厨房”的技术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并不断迭代开发。同年12月,叶蓁蓁开始担任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成为人民网建网以来最年轻的总裁,也刷新了当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掌门人的年龄纪录。

  叶蓁蓁的前任是卢新宁。

  她曾任人民日报副总编兼评论部主任,是“任仲平”这一集体笔名的重要主持撰写者。“任仲平”是人民日报重要评论的谐音缩写,每逢重要事件、关键节点,总有署名“任仲平”的大型政论,出现在人民日报头版。

  卢新宁在2018年9月接任人民网董事长一职,于2019年3月19日向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委员等在公司所任的一切职务。

  当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任命卢新宁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4月2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香港举行。

  新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致辞,期望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寄语香港青年要爱国爱港。

  这是卢新宁履新中联办副主任后首次公开亮相。

  资料 | 新华社、央视、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