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青报:足球外交成功不能掩盖中国足球自身落后

北青报:足球外交成功不能掩盖中国足球自身落后
2019年04月06日 21:5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超导体|足球场上没有拉票 打铁还需自身强

 杜兆才 杜兆才

  2019年4月6日,应该是中国足球“外交史”上又一个值得记住的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成为了进入国际足联最高决策机构的第三位中国大陆人士。这是又一次足球外交的胜利,中国足协和杜兆才本人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和辛苦,他也以很高的票数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这个角色在未来对于中国足球意味深远,但是一个事实不能被忽视,中国足球自身水平的提升单纯依靠“外交”显然是无法实现的,从业者们的稳扎稳打更加重要。

  在中国足协看来,杜兆才参选国际足联理事,是中国足协积极参与亚洲以及国际足坛事务的重要体现,并且向亚洲和国际足坛展现了中国足球愿意发挥自身作用、勇于承担大国责任的良好形象,并承诺中国足协将继续履行责任和承诺,为亚洲和世界足球运动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国际足联理事会是国际足联举足轻重的权力机构,理事会共有37名理事成员,亚足联代表占据其中7个名额。本次亚足联竞选大会,是近20年来首次执委会全体换届,也是亚足联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当选后的杜兆才宣布退出亚足联东亚区副主席的竞选。实际上,这个决定是一个放眼长远的战略决定,如今亚足联的“副主席”一职远不如过去那么有实际权力,真正的实权实际上掌握在主席手中。

  杜兆才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中国足球在国际层面需要有更多的话语权,发出更多的声音。四年的任期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来讲至关重要。要知道我们的近邻日本和韩国,曾经都在自己人进入国际足联决策机构的年代中谋求了自身很好的发展。中国足球的现状有目共睹,水平的落后使得中国足球难有在赛场上走向世界的机会,甚至在亚洲层面遇到的“阻碍”都越来越多。中国足球“内忧”已经足够多了,那么既然在“外交战”中取得了又一次成功,固然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毕竟更多地参与国际事务,也可以为自身发展谋求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票拉来了,游说见到成效了,然而足球外交的成功并不能掩盖中国足球自身的落后,人们更多地还是要看到赛场上的那些较量,没有硬实力的提高和成绩的进步,那么外界在谈及中国足球的时候,也依然无法投来认可的目光。“势力场”上的角力瞬息万变,唯有足球水平的真正提高才是硬道理。从竞技本身的角度来讲,足球是用脚踢出来的,而不是拉票拉出来的。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帆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