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抢到5G“全球第一” 背后离不开华为的身影

韩国抢到5G“全球第一” 背后离不开华为的身影
2019年04月09日 09: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韩国抢到5G“全球第一” 背后离不开中国公司身影

资料图片:4月5日,在韩国首尔,电信运营商为消费者的5G手机办理入网手续。(新华社/法新社)资料图片:4月5日,在韩国首尔,电信运营商为消费者的5G手机办理入网手续。(新华社/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当地时间4月3日晚11点,韩国SK电讯、KT和LG U+三大运营商宣布开通5G移动通信服务。1个小时后,大洋彼岸的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威瑞森也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发布了5G网络。

  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不少国家和地区的5G应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大家也心知肚明,5G的真正普及只是时间问题,不过,美韩这场争夺“全球第一”的5G大战,依旧吸引了很多全球目光。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尽管消费者在未来选择5G网络时,很少会受到这些“全球第一”的虚名影响,但各大通讯商拼尽全力“亮肌肉”,也显示了全球通讯领域的激烈竞争。

  无论两边的5G处女秀结果如何,幕后似乎都能看到中国公司的身影。香港《南华早报》4月5日的报道称,韩国能成为全球首个5G商用国家,离不开华为的帮助。

  报道称,韩国三大运营商之一的LG U+使用的华为基站和发射机用于其5G网络。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在3月7日的一场记者发布会上就曾提到,LG U+采用华为5G技术部署的网络下载速率超过1.3Gbps。双方先前的合作关系得到延续,并确保与LG U+公司4G网络的兼容性。报道称,在5G项目上,韩国并没有听从美国的警告,将华为排除在外。韩国的这一战略才能让其拿下“第一”头衔。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威瑞森电信选择的5G载体是摩托罗拉的Moto Z3和5G Moto Mod手机。巧的是,2014年摩托罗拉就已归入联想集团麾下。

责任编辑:张建利

韩国5G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