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700名连山学生定制公交上学

2700名连山学生定制公交上学
2019年04月1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2700名连山学生定制公交上学
学生们正在搭乘定制公交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岳韵萱摄影报道)昨日,连山县中小学生定制乘车接送服务启运仪式在连山县永和镇中心小学举行。连山县委县政府投入125万元补贴,让2700名学生有安全舒适的定制粤运公交乘车上学。

  昨日上午7时45分左右,首批乘坐定制粤运公交的学生及家长到达学校,有序下车进入学校。孩子和家长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据了解,清远北部的连山县地处粤北欠发达地区,公共服务依赖极其有限的财政资金,地方大、学校远,孩子们上学十分不便。前来参加启运仪式的家长笑逐颜开,表示有了定制粤运公交,不但省了一大笔的交通费,学生也大大节省了上学、放学来回时间。

  本次中小学生上学、放学定制粤运公交专线开启了3个广东首创:一是首创充分利用县内公交定制为点对点专线,提高公交利用率的同时满足学生的安全出行需求;二是首创政府对客运公司定制公交新购纯电动车辆进行购车补贴;三是首创政府对客运公司定制接送学生的补贴按座位数进行。

  连山县政府负责人表示,乘坐定制接送车辆模式是1人1座,将按实际乘坐座位数对服务公司进行补助。预计2019年往返接送1700个从县城到镇和1000个从镇到村的学生。

连山上学连山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