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国资委驻村干部43件好事暖民心

市国资委驻村干部43件好事暖民心
2019年04月10日 11:42 西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国资委驻村干部43件好事暖民心

连日来,市国资委系统驻湟中县多巴镇、拦隆口镇15个村的30名驻村干部,将“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力地推进了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为乡村振兴办了43件好事实事,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据了解,自下乡驻村干部“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委系统驻村各工作组加大宣讲工作力度,力争宣讲工作全覆盖、入人心,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宣传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一系列惠农强农政策。

在办实事好事过程中,他们坚持把一件件好事办好、一件件实事办实。走访慰问了117户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了23000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村里配备了6台电脑和6台打印机、复印机,并购置了一些办公用品。为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组织了70余次卫生大扫除,清除垃圾60余吨,栽植树木400余棵,较好的净化、美化、绿化了乡村。

千方百计为村民解难事、办好事,为8户村民办理了养殖业、种植业的担保贷款,为村民粉条加工厂销售粉条2000余斤,协调解决蔬菜售卖区12个摊位。积极会同县、乡有关方面举办了169人参加的培训班,帮助输出农村剩余劳动力740余人,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由于各项工作做得实、做得好,富有成效,8个村的村民为驻村干部送来了锦旗。村民感慨地说:“今年市国资委下乡驻村干部作风实,干劲足,用通俗的语言给我们讲1号文件精神,很接地气,很深入人心,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得民心、暖人心”。

好事民心国资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