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3月起发生森林火情12起

北京3月起发生森林火情12起
2019年04月10日 15:17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3月起发生森林火情12起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信,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外连续发生多起重大森林火灾,专家介绍说,在全球来说,森林火灾高发期是30年一个循环。目前,正是全球森林火灾高发期。

北京市自3月以来,已发生森林火情12起,提请广大市民注意森林防火。

3月2日,密云区新城子镇曹家路村发生山火。起火原因初步判断系路人吸烟所致。

3月3日,怀柔区怀柔镇天恒别墅山小区后山起火。起火原因系一野生鸟类撞击高压线引起线下杂草起火。

3月16日,密云区西田各庄镇卸甲山村一小山坡杂草起火。起火原因初步分析为吸烟乱扔烟头引起。

3月23日,房山区韩村河镇天开村北侧荒坡杂草起火,起火原因系祭扫烧纸引起。

3月26日,门头沟区龙泉镇东龙门村,一处荒坡上的杂草起火。

3月30日,密云区东邵渠镇,平谷区刘家店镇发生山火。起火原因系村民维修水管时引燃杂草所致。

4月2日,延庆区四海镇大吉祥村北侧荒坡杂草起火。起火原因系上坟烧纸。

4月4日,延庆区八达岭镇发生一起森林火情。

4月4日,房山区张坊镇广禄庄村北侧一处荒坡杂草起火。

4月4日,怀柔区桥梓镇杨家东庄村附近发生山火。起火原因系一村民在路边烧纸所致。

4月4日,怀柔区宝山镇宝山寺村与下坊村交界处发生山火。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4月5日,门头沟与丰台区交界处永定镇卧龙岗附近发生山火。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根据《北京市森林防火办法》,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森林防火期。其中,每年1月1日至4月15日为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火灾的,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要立即拨打森林火警报警电话12119。

如果遇到森林火险,我们应如何自救?

①及时避险,迅速离开危险区域,附近的河流、湖泊或植被稀少的地方相对安全。

②逃跑时注意观察风向,选择侧风向路线逃生,千万不要顺风跑。

③用湿衣服捂住口鼻,山洞无法挡住浓烟,千万不要试图躲在山洞里。

此外,牢记森林火险报警电话12119,如果发生森林火险,请及时报警。

编辑 刘佳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