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米:去年并未向雷军发放任何现金酬金

小米:去年并未向雷军发放任何现金酬金
2019年04月10日 15:33 新京报
原标题:小米:去年并未向雷军发放任何现金酬金

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4月10日,小米发布公告称,根据小米年报,一名个别人士薪酬介于1.5亿港元至150亿港元,该名个别人士就是雷军。

公告显示,该薪酬主要为2018年4月2日向雷军所控制的实体一次性发行6.36亿股B类普通股。截至4月10日,相关股份仍由雷军所控制的实体持有并未售出。除股权薪酬外,2018年小米并无向雷军发放任何现金酬金。

此前雷军承诺将相关股份于扣除任何应付税项后全数捐赠用于公益用途。

4月9日,针对雷军去年薪酬超98.7亿元一事,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回应称:“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比例在同业内看也不算高,且这部分股权奖励并未变现。这里的数字只是按照对应股权的价值做计算而已。”

小米方面表示,在上市之前,小米公司于去年4月份向雷军控制的Smarshifshifent Mobile Holding Limited发行了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这些股份占总股本大约2%,按当时估值情况计算,接近99亿元。

去年8月,小米发布的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小米第二季度行政支出高达104.57亿元,同比暴增4469.6%。而这主要是由于2018年第二季度一次性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为99亿元,也就是奖励给雷军的那笔。

今年1月初,雷军在对外承诺继续锁定公司股票一年的同时,也宣布将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全部捐赠予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王宇 校对 柳宝庆

雷军酬金小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