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0余只野生白天鹅停息黑龙江飞往俄罗斯

200余只野生白天鹅停息黑龙江飞往俄罗斯
2019年04月09日 20: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0余只野生白天鹅停息黑龙江飞往俄罗斯

中新网哈尔滨4月9日电 (郑晓兵 邓磊 记者 王琳)黑龙江森工林区东方红林业局于9日发布消息,200余只野生白天鹅由中国南方迁徙至完达山南麓,该地区拍摄到如此大规模野生白天鹅种群尚属首次,它们将停息数日后继续北飞,前往俄罗斯西伯利亚繁育地。

白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此次栖息的完达山林区是候鸟迁徙的重要廊道。伴随黑龙江森工林区全面停伐,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加大,完达山林区的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其境内野生东北虎、东方白鹳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出现恢复性增长。

此次在完达山南麓附近的水库拍摄到的野生白天鹅体态丰满、羽毛雪白,正在金黄色的芦苇丛中悠闲漫步、觅食饮水。据当地动保部门介绍,这一野生白天鹅群在此地栖息数日,是经由中国对俄沿边大省黑龙江,继续北飞至俄罗斯西伯利亚繁育地。(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