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政“第一课”

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政“第一课”
2019年04月11日 07:30 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原标题: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政“第一课”

“今天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目的是把要求提到前、规矩立到前、关心送到前,丑话也说到前,自律也要做到前……”日前,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应急管理厅2019年新任职的54名处级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应急管理事业涉及人民群众重大生命财产安全,急难险重于一身,天灾人祸难消除,工作量大面宽,责任重大而光荣,目前又处于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体制机制仍需完善,各种突发情况始料不及,我们只有校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方向,才能在制定决策、谋划工作、执法检查、调研督查、应急救援、精准扶贫等工作中以强烈责任担当察民情、解民忧、排民急,工作才能接地气,赢得群众好评”、“尽管我们花大力气推动工作,但在厅系统还不同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质量的现象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既讲形势任务,又直指问题不足,还谈思想工作融入,要求处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队伍,当好 “领头羊”和“领头雁”;要永葆初心坚守常态,坚持常学常思常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同时激励大家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担当任事。

接受谈话的同志纷纷表示,廉政谈话及时到位,在履职之初纪检监察组就给大家早提醒、早打招呼,见人见事见问题,体现了组织的严管和厚爱、约束和激励,让他们深受警醒和教育。(供稿 康玉龙 编辑 呼双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