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保监会:依法处罚信美人寿和相关责任人 罚款93万元

银保监会:依法处罚信美人寿和相关责任人 罚款93万元
2019年04月12日 14:14 新京报
原标题:银保监会:依法处罚信美人寿和相关责任人 罚款93万元

据央视新闻消息 因去年10月16日上线的“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涉嫌违法违规,信美人寿保险相互社(以下简称信美人寿)及相关负责人杨帆、曾卓今日被银保监会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信美人寿共被处罚65万元,相关负责人被给予警告并共处罚28万元,合计处罚93万元。

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信美人寿存在两项违法行为:

一是信美人寿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对信美人寿处以罚款40万元;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对杨帆给予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对曾卓给予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

二是信美人寿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信美人寿处以罚款25万元;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对杨帆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对曾卓给予警告并处罚款7万元。

据了解,去年11月,信美相互旗下的相互保保险曾因涉嫌违规被叫停,随即蚂蚁金服将支付宝上的“相互保”更名为“相互宝”,并正式转型为网络互助,也就意味着产品脱离了保险属性,目前已有超过5000万用户参与。

编辑 彭启航

信美罚款保监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