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首家跨境“24小时”直通物流项目开通

贵州首家跨境“24小时”直通物流项目开通
2019年04月19日 11:09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贵州首家跨境“24小时”直通物流项目开通

贵州首家跨境“24小时”直通物流项目开通

黔货出山 可直达香港

  4月18日上午,在贵阳综保区卡口现场,随着6辆贵港直通车鸣笛缓缓驶出,标志着贵港通智慧物流项目正式落户贵阳综保区,贵港通智慧物流属贵州省内首家跨境“24小时”直通物流项目,贵港跨境运输无需换车,黔货出山将直达香港,该项目将成为“黔货出山,外货入黔”的新通道。

  据悉,该项目主要依托贵阳市作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以及贵阳综保区的政策功能优势,由贵州铁投都拉物流公司、香港深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陆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合力打造贵阳—香港直通物流通道,其瞄准香港作为世界重要的物流和商品中转基地,将贵州与香港“联姻”,实现两地物流企业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作为贵州省内首家跨境“24小时”直通物流项目,项目设立于贵阳综合保税区内,往返于贵阳—香港,全程1086公里,贵港直通智慧物流开通后,预计每年可完成货运量4.5万吨,每年可节约物流成本5000万元,将深度推动贵阳与香港之间的贸易往来与经济合作。

  “过去贵阳与香港之间物流没有直通,运输货物要在广东转接,存在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现在直通了,不仅可以提升通关效率,每趟还能节省5小时以上,大大降低了货物破损率,为企业降低了物流成本。”该项目负责人说,借助这条物流通道,茅台酒、贵烟、老干妈辣椒酱、水果和蔬菜等许多“贵州造”产品都能直达香港,香港的许多高质量电子产品、化妆品等也能直运贵州,“黔货出山、外货入黔”将更加便利。

  据悉,该项目运营后,中途无需换车,真正实现跨境运输,从而减少中间环节,提高物流效率,进一步发挥“贵港直通”专线的集约化、规模化作用,有效降低省内外贸企业进出口货物往返香港的运输时效及成本,同时将香港国际自由贸易港的业务功能“内迁”,以此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记者 杨林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