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我市中考体育测试顺利推进

政务要闻我市中考体育测试顺利推进
2019年04月24日 08:42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我市中考体育测试顺利推进

  4月23日,市教育局组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走进万柏林区体育场,对今年太原中考体测进行现场探访。我市多年来一直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为公平公正的考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可。

  太原市2019年中考体育测试已于4月19日陆续开展,与往年一样,中考体育考试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成绩直接记录在太原市学生体育考试智能卡中。今年的体育测试与往年相比提前了时间,对此,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在充分评估了天气情况、考务安排等多方面因素确定的。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39784名。全市共设10个考点,每个考生的考试项目共3项,分为必考项目两项和选考项目一项。必考项目包括: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立定跳远。选考项目四选一,考生可从“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四个项目中选取一项作为考试项目。1000米跑或800米跑为20分,立定跳远项目15分,选考项目15分,总分5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成绩。

  今年我市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各项目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三项考试成绩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因临时伤、病、女生月经期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办理缓考手续。考生在缓考期间仍未痊愈,可提出免考申请,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复检审核同意后,体育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中考考试体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