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月中国·川流不息】龙羊峡碧波奔流 重峦叠嶂巍峨

【五月中国·川流不息】龙羊峡碧波奔流 重峦叠嶂巍峨
2019年05月02日 13:16 央视
原标题:【五月中国·川流不息】龙羊峡碧波奔流 重峦叠嶂巍峨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镜头我们来到位于黄河上游的龙羊峡。龙羊峡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龙羊”在藏语里的意思是“险峻的悬崖沟谷”。龙羊峡长30余公里,是黄河由高原进入山区的第一峡谷。

       鸟瞰龙羊峡,一条碧绿的江河在重峦叠嶂中奔波,峡谷两岸,一面是巍峨险峻的山峦,一面是连绵不断的莽原。坐船游览龙羊峡,细看碧波如玉流,对望崖壁如刀劈。五月的龙羊峡,即将迎来它的丰水期,黄河,在这副巨大的中国山水画中一泄千里,奔流向海。

       越过峡口,来到河谷上游,我们便能看到龙羊峡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是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人称黄河“龙头”电站。电站库容247亿立方米,最大坝高178米。龙羊峡水电站的水力发电和龙羊峡水库西侧的塔拉滩光伏园区的光伏发电互为补充,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最为先进的水光互补新能源电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