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一干部向外交部提建议 获回信“会积极吸纳”

江西一干部向外交部提建议 获回信“会积极吸纳”
2019年05月05日 16: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西萍乡一干部向外交部提建议,获回信称“会积极吸纳”

  江西萍乡一名副处级干部长期关注国内外形势,潜心研究中国对外政策,形成自己的见解后,积极向中国外交部提出建议和意见,外交部相关司局表示,会在工作中积极吸纳。4月27日,中国外交部美大司向其回信致谢,“感谢您对中国外交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您对做好对美工作所提的宝贵建议。”

  写万言书信 外交部美大司回信致谢

  今年54岁的黄光君是萍乡市政府办的副调研员,一名副处级干部,早年出任过原萍乡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因为长期关注国际风云变幻,对国家一些外交政策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今年4月中旬,经过六易其稿,黄光君完成了《中美关系合理化政策建议》。

  4月18日,文章正式定稿后,黄光君将文稿以书信的方式寄往中国外交部。4月27日,黄光君收到外交部美大司回信致谢称,“感谢您对中国外交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您对做好对美工作所提的宝贵建议。”

  黄光君说,“这篇文章近1万字,也是我近十年潜心研究中美关系,学习我国对美外交政策的结晶。这些建议和意见可能不是很成熟,但外交部对一个基层干部的建议献策积极回信、真情致谢,让我感到非常的感动,也有惶恐”。

  拉美司回信称有建设性,会积极吸纳

  黄光君向外交部提建议和意见,这并非第一次。

  早在去年下半年,黄光君就一直关注委内瑞拉局势,并形成了自己的见解。随后,黄光君开始计划写一篇关注委内瑞拉局势的文章,向外交部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今年1月30日,篇幅约3000字的《关于防止委内瑞拉内战的救火方案要点》成稿。随后,黄光君将文章打印出来,当即寄往外交部。2月2日,书信寄出仅仅3天,外交部拉美司收到了黄光君的文章。2月6日,黄光君收到拉美司的回信。回信中称,“顷接您1月30日撰写题为《关于防止委内瑞拉内战的救火方案要点》的文章。我们已认真研读,您的很多意见富有建设性,我们在工作中会积极吸纳。十分感谢您对外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作者:外交部回信很快,点赞!

  相对来说,《关于防止委内瑞拉内战的救火方案要点》的文章篇幅较短,真正让黄光君费尽心血的是洋洋近万言的《中美关系合理化政策建议》一文。

  黄光君介绍,他向外交部寄出的第一篇文章是今年1月30日,拉美司的回信落款日期是2月2日,包括邮途才短短3天时间;第二篇文章《中美关系合理化政策建议》是4月18日从萍乡寄出,外交部美大司4月22日就写了回信,包括邮途才短短4天时间。由此可见,外交部收到他的两篇文章后,当即就进行了研读和回复。此事反映出外交部各司局高效、务实和负责的工作作风,必须为他们点赞。

  学习型干部 百万作品靠手写

  黄光君出生于1965年,是萍乡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萍乡市优秀社科人才,政治学研究生。截至目前,他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文章70余篇,共计100余万字。

  有关人士介绍,黄光君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关心国内国外局势,不管是对地方政府,还是国家层面,他都会根据自己学到和掌握的知识,积极建言献策。他是一名学习型干部。

  据了解,黄光君参加工作较早,对电脑打字不是很熟悉,所有文章都是采取手写方式,先将文稿写在纸上,再一句一句修改和斟酌,一篇文章修改多遍后,又重新抄在稿纸上,最后拿到打字室打印。

  黄光君的爱人说,丈夫每次辗转难眠时,就是在想国家大事,只要灵光突现,不管天气多冷,他立即会披衣而起,将脑海里闪现的观点写在纸上。

  “这样原始的写作方式,辛苦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黄光君所有的建言献策文章,并没有任何报酬。如果没有一腔爱国爱民、忧国忧民之心,他不可能长期坚持熬夜苦读,孜孜不倦书写天下文章……”黄光君的朋友评价说。

  来源:李桂明/信息日报-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张玉

回信外交部萍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