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为“台独”而战?郁慕明: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台军为“台独”而战?郁慕明: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2019年05月06日 11:15 环球网

  原标题:台军不能为“台独”而战!郁慕明: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新党主席郁慕明2日在社交网站发文,表态反对“台独”。他质疑,两岸一旦开战,难道台军还要为“台独”而战?他认为台湾的未来绝不能是战争,“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帮助中国人,这才是我们该努力的目标!”

  郁慕明5月2日的这篇文章发表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他说,有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台湾愿意上战场的年轻人有约20%左右,但如果告诉受访者可能要牺牲生命,“比例瞬间减少到10%以下”。

  郁慕明说,台军训练不足已是现实,而且“国家认同混乱”更是大问题,“难道要为台独而战?”

  他认为,台湾的年轻人是在台湾最富足的时代成长,如今面临发展饱和,变成失落的一代。

  “政客轻言战争,把我们的孩子送去战场,那是不教而杀谓之虐,因为你们都只在为选举说谎,为何要赔上大家的性命?”郁慕明说。

  在文章结尾,郁慕明表示,台湾的未来绝不能是战争,两岸一定要和平发展,“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帮助中国人,这才是我们该努力的目标!”

郁慕明(图片来源:台媒)郁慕明(图片来源:台媒)

  作为统派政党新党党主席,郁慕明曾多次表态支持两岸统一。去年6月,郁慕明“火力全开”批评民进党政府“去中国化”、大搞“台独”分裂,并称,“有人说自己是‘台独’工作者”,我说我们是追求祖国、中国统一的工作者”。

  他当时表示,“反独”不是静态,是集合众人之力“斩草除根”,2020年是我们的机会;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台湾同胞必须避免战争,追求两岸和平统一,我们的目标是中华民族复兴。

  国台办也曾多次对郁慕明反“独”促统的立场表达过赞赏。今年2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曾提到,郁慕明主席表示“愿意率先与大陆协商,寻求迈向统一的和平发展机制,确保台海和平安定”,展现了民族大义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