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贱招” 民进党用“外患罪”恐吓岛内

出“贱招” 民进党用“外患罪”恐吓岛内
2019年05月07日 18:06 环球网

  原标题:出“贱招”!民进党用“外患罪”恐吓岛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杰通 张丽媛]民进党当局又给两岸交流使绊子。据台湾“风传媒”7日报道,台“立法院”今(7)日三读通过所谓的“刑法部分条文修正案”,新增条文中,大陆被纳入台现行“外患罪”的适用范围,泄密给大陆者,可处3年至10有期徒刑,若在战时泄密可重判死刑。

  关于此次“修法”,民进党实际上已经折腾了一年多。当时,台湾《中国时报》曾发文痛批,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既是“维持现状”,为何民进党内又总是有人不断试探,挑战两岸红线,尝试“打破现状”,使得两岸关系雪上加霜?“绿委”为巩固其支持者,满足其政治利益,却可能危及区域的和平稳定,这个代价太大,应该予以谴责。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该案被卡关一年多,直至上月21日,又被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拿出来“炒冷饭,排入朝野党团协商”。对此,台“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讽刺民进党:“没有高招就出贱招”,有秀下限的动作是因为民进党本身没有能力拼经济,所以就把2020选举的主轴、战略,定位在所谓的拼安全、顾“主权”。配合这个选战主轴,推出各种战术动作。

  台湾“TVBS”称,卡了1年多,又再卷土重来,有学者认为制造对立,两岸形势只会更紧张。

  提案通过后,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独派”的“时代力量”扬言,目前通过的版本未特别针对泄密大陆者,以及大陆派遣者加重处罚,未来他们将持续提出加强防务安全的“修法”草案。台湾《自由时报》7日称,“时代力量”提出的“修法”版本特别将大陆区分为“境外敌对势力”,处罚更重。

  绿营经常将“外患罪”挂在嘴上,妄图借此阻挡两岸交流。

  早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赴大陆参访,陈水扁之子、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陈致中就试图给他扣上“外患罪”的帽子。当时,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斥责,陈致中等人的指控与事实不符,牵强附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则痛批,“‘台独’才是内乱外患”。

  更早之前,台湾地区退役将领吴斯怀等人出席了大陆举办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绿营人士就闹着要将“外患罪”适用于大陆。

  绿营拿吴斯怀等人访问大陆大做文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对此表示,民进党的部分政客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煽动两岸敌意和对抗,打压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人士,制造“寒蝉效应”,戳破了他们口头上所标榜的所谓自由民主的极端虚伪。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