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是否会因美对伊朗制裁停购伊石油?商务部回应

中国是否会因美对伊朗制裁停购伊石油?商务部回应
2019年05月09日 17:14 央视

  原标题:商务部:中伊能源合作合理合法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方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中国是否会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和伊朗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长期以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同伊朗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正常的经贸、能源合作,是合理、合法的,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这也是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的共同立场。高峰表示,伊朗是全球重要的石油生产国,伊朗原油出口对国际能源市场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势必加剧国际能源市场的动荡,中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希望美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王秀帅 余晨东 薛建启)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