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经济新活力】一小时生活圈!广深港高铁开行假期旅游专列

【经济新活力】一小时生活圈!广深港高铁开行假期旅游专列
2019年05月13日 08:49 央视
原标题:【经济新活力】一小时生活圈!广深港高铁开行假期旅游专列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开通,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形成了便捷的一小时生活圈,越来越多的香港居民会到广州等地旅游。昨天(5月12日),广深港高铁首次在假期针对旅游开行专列,1000名香港旅客搭专列到广州游玩。

  12日早上,1000名香港游客,分别乘坐两趟高铁旅游专列,从香港高铁西九龙站出发直达广州南站,很多香港居民都是一家几口共同出行旅游。

  香港旅客 梁先生:“就是因为高铁很方便坐着很舒服很期待旅游。”

  根据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统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去年9月23日通车以来,旅客数量一直稳步上升,到今年三月底 , 乘客量已经累计突破一千万人次。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性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为大湾区旅游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港铁高速铁路及城际客运总经理 李慧贞:“香港直达广州南站的话只要47分钟,所以1小时生活圈大湾区的理念就能体现出来。将来我们会继续跟香港的旅游发展局、启德邮轮码头,再探讨游轮的乘客方面跟高铁有哪些旅客的需求,我们开拓一些多元化的产品。”

央视网专列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