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川剧变脸、东南亚舞蹈亮相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

川剧变脸、东南亚舞蹈亮相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
2019年05月16日 16:08 新京报
原标题:川剧变脸、东南亚舞蹈亮相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闵丹)川剧中的变脸、体现“一带一路”文化的舞蹈《丝路花雨》、东南亚舞蹈《美丽的梭罗河》……雄伟的长城脚下,美丽的妫水河边,5月16日,世园会迎来了“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现场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川剧变脸亮相荣誉日现场表演。图源: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

5月16日,世园会迎来了“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图源: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


竹藤园内7成展品来自眉山

本次国际竹藤组织的荣誉日活动在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举行,由国际竹藤组织和眉山市共同打造的国际竹藤组织园,将建筑、竹构、竹景观融为一体,被誉为世园会“竹之眼”。展馆内充分融入眉山东坡文化、竹编文化和山水文化,所展陈的竹灯笼、竹编画、竹制家具、竹纸等,70%以上来自眉山。

目前,国际竹藤组织在眉山市青神县设立了竹子技术培训青神基地和竹产品展览基地,已累计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国际友人超5000人次。“眉山竹”,已成为传播东坡文化的形象大使、展示生态文明的有效载体、联通世界的良好桥梁。

国际竹藤组织在眉山设立基地。图源: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


眉山将举办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

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在荣誉日的开幕式上表示,眉山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竹藤组织的交流合作,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谋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荣誉日开幕式上,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致辞。图源: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眉山将借助“世园会”东风,在今年9月举办2019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

新京报记者 闵丹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郭利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