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财长称期待来北京继续磋商 中方:不掌握情况

美国财长称期待来北京继续磋商 中方:不掌握情况
2019年05月16日 18:11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财长称期待来北京继续磋商,中方:不掌握情况

  在5月1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5日,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中双方在第十一轮高级别经贸磋商中进行了建设性会谈,他和莱特希泽贸易代表期待在不远的未来前往北京继续磋商。请问中方是否已向美方发出了邀请?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

  在国际事务中,中方从来都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对中美经贸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中方也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大家都看到,此前中美经贸磋商过程中,即使由于美方背离了谈判应有的准则而使磋商遇到困难时,中方还是尽可能显示了建设性的态度。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

  但我必须强调的是,谈判磋商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从美方此前谈判中的表现看,我们必须强调两点:一是必须讲原则,就是必须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二是必须守信用,就是必须言行一致,不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另据中新社5月16日消息,针对美国财长称将于近期来华磋商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方不掌握美方来华计划。

  他并表示,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他强调,中方不畏惧任何压力,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任何风险挑战。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中美磋商中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