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年前离开大唐集团的李小琳以新身份现身这里

一年前离开大唐集团的李小琳以新身份现身这里
2019年05月17日 22:5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李小琳以新身份现身这里

  撰文 | 薛离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一年前离开大唐集团的李小琳,继去年底担任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之后,而今再次迎来新职务。

  赴汶川了解资源对接需求

  中国汶川网显示,5月15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医疗共享”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小琳率考察团一行与汶川县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座谈,双方就围绕大健康和产业引进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会上,李小琳详细了解了汶川全民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和康养汶川各个规划和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还了解了资源对接需求和下一步围绕创建“全国科技创新型县”“数字健康示范县”的工作计划。

  李小琳表示,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愿意和汶川人民一道,在医疗健康领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人民的幸福、美好健康而努力。

  新头衔

  上述消息可以看到,李小琳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医疗共享”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的新身份考察汶川,但这并非是该身份首次见诸报端。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以往报道的人物履新往往伴随着考察活动,此次李小琳也不例外。事实上,政知圈查阅公开报道发现,在赴汶川考察之前几天,李小琳5月11日还在上海参加2019首届健康长三角峰会。彼时,新闻通稿中她的身份同样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医疗共享”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

  与一带一路挂钩,李小琳担任上述职务其实早前已能看出端倪。

  从2017年9月开始,李小琳曾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出席参加多项活动。去年4月,在博鳌论坛发言的李小琳官方身份同样是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但官方简历显示,中组部是同年5月18日才同意李小琳的退休申请,5月23日,大唐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召开扩大会议欢送李小琳告别大唐。

  此外,在去年5月卸任大唐副总后,李小琳便不断迎来新头衔,包括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等。

  11年前心系汶川

  最后,我们说回李小琳此次的汶川行。《环球人物》曾援引报道称,李小琳的爷爷李硕勋是一位四川的中共早期牺牲的烈士。

  在媒体公开报道中,虽然这是李小琳第一次赴汶川考察,但她在11年前同样心系那场西南强震。

  2008年汶川地震后,时任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小琳到东方电气了解受灾情况,并代表中电国际捐款323万余元。当时,她为东方电气题字“青山依旧在,东方照样红”。

  说起李小琳的题字,不得不提及她的书法功底。

  据公开报道,李小琳的书法起源于童年受到奶奶赵君陶的影响,同时李小琳也是国学大师南怀瑾的弟子。有媒体评价李小琳的书法称,架构清奇,娟秀中透出一股英气,这也是奶奶留给她的最珍贵遗产。

责任编辑:闫宏亮

李小琳丝路身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