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救援已超28小时 现场正排水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救援已超28小时 现场正排水
2019年05月18日 15:13 央视

  原标题:铁矿透水事故!救援已超28小时 但愿失联的8人平安归来!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17日)凌晨三点,黑龙江逊克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发生透水事故,共有43人被困,截至目前,已经有35人升井,井下仍有8人失联。目前,救援仍在继续,矿井透水的水源地——库尔滨河改道工程和截流工程已经完成,来看央视记者的现场报道。

  记者:我此刻就来到了本次渗水事件的排水救援的现场,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脚下的土地比较的泥泞我们的直播车辆没有办法到达这里,所以说和同事我们徒步走到这,大家可以看到现场的救援工作还在继续,他们的救援已经超过了二十八小时。现场有来自黑河消防救援支队的以及还有伊春市森林消防救援支队的同志们在这里进行抢险作业,那大家可以看(听)到现在现场的声音比较嘈杂,因为现场正在对这个拦截成功的这个河流的水进行排水,现在我们旁边这个河流已经形成了一个堰塞湖,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把这里的水排空,来解决井下持续渗水的问题。

  逊克县副县长蔡运良:第一步就是把库尔滨河改道,做个引流渠把它水从原来的渠道,原来的流向改变一下从另外一个流向走,第二个就是封堵进入塌落点的水源地。

  记者:这就是原河道是吧?

  逊克县副县长蔡运良:对,这个是原河道,现在你看到我们已经把它封堵掉了,那么第三部就是把淤堵的河水,陷落这块水强排出去,然后给进一步救援打下基础,防止水再渗漏。

  记者:现在这边正在排水的抽水泵,排出的这个水是浑浊的,因为这个水越往下面泥沙越多,所以说这也给目前的排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题。因为这个泥沙会堵塞排水泵,所以说现场采取的措施,在河边的要那么吊装,在这边的要定期清理。

  逊克县副县长蔡运良:下一步这样水不往下渗透了,我们指挥部那边的救援就能进一步放开手脚了,采取各种多的手段救援方式了。

  记者:因为现在如果持续渗水的话咱们救援人员是没有办法下道井下去救援的。

  逊克县副县长蔡运良:对,没有办法,那是很危险的。所以这块封堵抢险救急我们是争分夺秒。

责任编辑:张义凌

铁矿平安救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