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延长出境管制是羞辱 马英九吴敦义联手反击蔡英文

延长出境管制是羞辱 马英九吴敦义联手反击蔡英文
2019年05月19日 17:07 海外网

  原标题:延长出境管制是羞辱!马英九、吴敦义联手反击蔡英文

马英九和吴敦义在记者会现场。(图源:中评社)马英九和吴敦义在记者会现场。(图源:中评社)

  海外网5月19日电 17日,蔡英文办公室发函给台湾地区前正副领导人马英九和吴敦义,延长其出境管制,两人若要“登陆”,必须再等两年。马英九、吴敦义不满蔡英文打压,于19日下午联手召开记者会,重批蔡当局因人设事,戕害台湾“民主”价值。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这是马英九和吴敦义2016年5月20日卸任后,两人首度联合召开记者会反击蔡当局。19日下午,国民党中央党部一楼中山厅早早就吸引了大批媒体进驻。

  据了解,17日上午蔡英文办公室发函后,当天下午,马英九办公室就主动联系国民党中央,邀请吴敦义一起针对“机密保护法”因人设事“修法”一事,举办记者会反击,吴敦义随即应允。

马英九(图源:中评社)马英九(图源:中评社)

  在19日的记者会上,马英九表示,这次延长管制未经事先预告,就恣意延长两年,明显是因人设事,无法不令人怀疑是出于政治或党派的考量。马英九称,他卸任三年来从未违反“机密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更没有泄密之事。此次延长管制毫无正当性,在没有违法与泄密的情形下,蔡当局此举根本是一种羞辱性的“处分”。

  马英九表示,为维护自身权益,他和吴敦义会向蔡办提出申复。他不知道蔡当局有什么疑虑,但是他跟吴敦义愿意亲自向蔡英文说明,也请蔡当局能够给一个“合理的理由”。

吴敦义(图源:中评社)吴敦义(图源:中评社)

  吴敦义在会中表示,蔡办发来的公文,完全没有法律依据。吴敦义说,马英九“执政”时,他们二人就积极造福台湾民众,力拼经济,让台湾产业有出路,现在卸了任又怎么可能会泄密?蔡当局此番行为明显就是因人设事,拿“机密保护法”做不恰当使用。吴敦义强调,他今天追随马英九举行这场记者会,就是要告诉蔡英文不要因个人喜怒而做过分的、不恰当的事情。

  据中评社报道,5月20日是蔡英文上台3周年,明天(20日)上午10点,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将率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与智库召开“蔡当局上台3周年检讨”记者会。有别于过去都是由文传会、发言人体系召开,这一次由吴敦义亲自出席,将对蔡当局各项失政事迹进行大阵仗检讨。(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