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言二拍·聚焦供应链高峰论坛

三言二拍·聚焦供应链高峰论坛
2019年05月20日 01:15 北京商报
原标题:三言二拍·聚焦供应链高峰论坛

  5月18日-19日,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在福建福州市召开。10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围绕新一轮全球生产链和价值链布局的关键节点和优越平台建设展开讨论。

  

  ■制造业机遇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认为,目前,全球供应链所面对的系统风险明显大于开放所带来的机遇。中国企业要保持足够的历史耐心,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和底线思维,不要浪费百年变局所带来的机会,“中国正在打造新形势下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

  

  ■纾困民企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认为,供应链金融已成为普惠金融的服务方式,是金融服务纾困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有效解决方案。金融机构将分散的产业参与者通过构建的信息平台连接起来,形成了供应链金融供给新模式、新生态。

  

  ■数字经济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在谈到供应链的发展和改革时强调,我国供应链的发展必须深度、全面、加速融入数字经济之中。数据显示,我国的数字经济在2018年创下了31.8万亿元经济产值,是国家GDP总量的1/3之强。而数字经济的从业人员达到了1.9亿,中国内地劳动力占比接近1/4。

  栏目主持:肖涌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