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心痛劳工不能加班被讽:劳工要加薪不要加班

蔡英文心痛劳工不能加班被讽:劳工要加薪不要加班
2019年05月22日 02:19 环球网

  原标题:心痛劳工不能加班,蔡英文挨骂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蔡英文连日大打“劳工牌”,连番提及“一例一休”让劳工加班费大幅减少,是她“心中的痛”,呼吁企业多给劳工加班机会。不少台媒嘲讽说,蔡英文根本把错脉,劳工要的不是加班,而是加薪。

  据台湾《联合报》21日报道,蔡英文20日列举所谓“政绩”时谈到“一例一休”后的劳资现状,称相关法律修改后,很多劳工因为加班时间受到限制,没办法靠加班增加收入一直是她心中的痛。她鼓励企业主该加班的时候,就应该给劳工加班的机会,不要造成劳工收入有大幅减少的情况。

  这番话随即遭猛批。台北市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郑雅慧直言,“总统还是搞不清楚问题点”,不是劳工爱加班,而是必须通过加班费增加收入。像不少运输业司机每天工作16小时、月休4天,用赚取加班费让自己月薪达到8万元新台币,这是分配问题,不是劳工需要加班机会、加班空间的问题。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1日称,修了这个不伦不类的法,现在又想补救,“我想已经太慢了……劳工要的是加薪,加薪以后,再来谈加班”。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痛批,当局不为劳工保障权益,反而替资方延长劳工加班时间。

  中时电子报称,蔡英文口口声声要改善劳工低薪问题,结果只会用多加班这种最简单的方式,“如果可以无视过劳问题一再让劳工多加班就能改善低薪问题,这么简单谁当不了总统?”《联合报》21日称,劳工薪资水平如果够高,多数人还会牺牲休假多攒加班费吗?民进党当局实际上是输给低薪,要企业主给予“加班空间”恐怕把错脉。况且如果经济环境不好,企业生意不好或没有订单,劳工想加班也办不到,蔡还是不太明白职场里的一些潜规则。文章直言,蔡英文想争取劳工票,还是得从提升经济景气下手,想办法撑出劳工加薪空间,而非加班。(李名)

责任编辑:张申

劳工加班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